电话:0451-82192180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关党委

中共东北林业大学机关委员会(以下简称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其主要职责如下: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2.以机关作风建设为重点,不断改进机关作风,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机关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

3.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探索组织生活的新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做好机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机关党委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及时了解机关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5.做好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与激励机制。配合学校党委有关部门做好机关干部的推荐、考核和民主评议工作,做好机关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先优评选工作。

6.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

7.负责办理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

8.认真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做好统战工作,关心机关党外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

9.加强对工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关注教职工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