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09-20 |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支部党员重温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9月17日宣传部党支部立足实际,举行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孟姝轶担任裁判并主持。

比赛前,支部党员根据抽签组成了三支参赛队伍。

知识竞赛分为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环节:小组必答题

小组必答环节,各参赛小组选手根据题目依次作答,每组10题,每答对一题得10分,每道题限时15秒,超时不计分;面对各种不同类型的题目,各队伍认真作答,从容不迫。

第一小组在竞赛现场

第二环节:小组抢答题

小组抢答环节,共10题每答对一题得20分,答错不计分。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将手放在抢答器上,时刻准备为自己的队伍争取答题机会。每支队伍踊跃抢答,你追我赶,现场出现难题时,在作答后大家也会一起探讨交流问题答案,充分展现了各参赛小组成员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对待知识求真务实的态度。

第三小组在竞赛现场

第三环节:风险抢答题

风险抢答环节,共10题,每答对一题得30分,答错扣30分。在此环节,各小组开始谨慎起来,落后的队伍想借助此环节争取翻盘,领先的小组考虑保守战略。各小组都信心十足,向困难问题发起挑战,场上比分也在不断变化,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小组后来居上,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第二小组在竞赛现场

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形式新颖,既检验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展现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大家表示,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带到日常工作去,不断提升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在为师生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