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研质控中心党支部开展“高扬龙江生态振兴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2-06-29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支部成员将生态振兴和绿色龙江观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七一前夕,教研质控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高扬龙江生态振兴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举办“我为生态龙江建设品一书”主题读书班

教研质控中心党支部委员会成员通过诵读绿色人才培养改革相关书籍、生态文明建设经典论述、核心期刊文献,分享读书心得等形式,认真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特殊意义和作用机制,引领支部党员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大美龙江生态振兴和全方位发展。

 

 

讲授“我为绿色龙江画卷添一彩”专题微党课

教研质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德才,聚焦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建设“绿色龙江”、推进“生态振兴”等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及多年来服务龙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为支部党员讲授了“我为绿色龙江画卷添一彩”专题微党课,引导支部党员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为建设“六个龙江”和推进“八个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我为美丽龙江发展献一计”特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拓展学习成效,将“生态”与“绿色”发展理念转换为建设美丽龙江的实际行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林学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黑龙江省头雁行动计划团队骨干、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春教授,结合龙江生态振兴、龙江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部署,深刻阐述了推进美丽龙江建设的构想和愿景,为支部党员更好地服务龙江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和特色实践等环节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推进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激发了支部党员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再立新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增强本领,为学校发展和龙江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