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人:李波 | 发布时间:2023-11-27 |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办了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孟姝轶作了题为《从舆情预防,谈青年成长》的专题讲座。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文秋主持讲座。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学习。

孟姝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讲解了“网络舆情的定义”“教育舆情热点”等专题。通过理论阐释、案例剖析,孟姝轶分析了舆情产生的原因、教育领域容易产生舆情的八个方面的热点,以及舆情应对原则和方法步骤。她强调,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持身公正、谨言慎行、注重细节,要爱校荣校、管理规范、坚持原则,要以人为本、工作细致,做到有温情有温度,以“不慌、不怕、不躲”的心态,不断提高舆情应对能力,更好地维护个人和学校的形象及声誉。

李文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2023年度机关党委青年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比武”收官活动,本次讲座对于机关青年干部预防舆情、应对舆情提供了精准有力的指导。她要求机关青年干部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对舆情应对工作的认识,提高预防舆情和应对舆情的能力,为学校新闻舆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