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2024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办公楼10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翟雪峰主持。

翟雪峰传达了2024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黑龙江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从4个方面对做好2024年学校统战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入理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深刻认识高校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进一步明确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总要求,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工作。三是要加强对统战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丰富学习形式,抓好调查研究和统筹谋划,以统战工作为切入点,推进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四是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等内容,作为当前统战工作的重点,确保学校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翟雪峰要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在党外干部培养、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等方面多出成绩。同时要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关于做好海外统战工作的相关文件,解读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施方案》,并简要介绍了学校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