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讲述入党故事 礼献七一 诵读红色经典” 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06-17 | 浏览次数: 

各支部:

值此党的98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追寻最初的梦想,表达最深的敬仰,彰显仪式教育感召力,机关党委拟开展“不忘初心 讲述入党故事 礼献七一 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以 “不忘初心 讲述入党故事 礼献七一 诵读红色经典”为主题,通过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党的领袖、革命先烈先辈、英雄模范人物及革命作家的名篇名段等形式,结合回顾讲述党员当年入党故事,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感受红色信仰力量,重温党的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98周年和学校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 活动安排

1.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以讲述入党故事和诵读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注:讲述入党故事须为党员个体参加,誊写当年入党申请书,并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享。需入党申请书的党员请提前报机关党委,统一进行调取诵读活动形式不限、可诵读全文,也可诵读选段;可个人诵读,也可集体诵读

2.各支部党员在知著微馆自行选择红色经典书目和音视频资料,并进行诵读练习。

3.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诵读活动的视频录制工作。

4.七一前夕,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评,并在微信平台推出,集中展示各支部开展诵读活动成果。

三、 活动环节及时间

   各支部准备练习: 6月17日—23日

视频集中录制:    6月24日—25日

诵读作品展评:    6月29日—7月3日

四、活动要求

1. 请各支部周密部署,严格把关,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各支部择优推荐1个作品参加视频录制,所选作品充分体现鲜明党性和对党深厚的感情。

2.为提升诵读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可配以音乐、多媒体图片及PPT等。

3.机关党委将统一录制诵读视频作品(五分钟之内),为确保录制有序进行,请于6月20日前,将作品篇目和拍摄说明事项报机关党委;诵读者亦可自行录制视频、音频作品参加活动请将作品电子版发至jgdw@nefu.edu.cn

4.活动将设置各类奖项若干,欢迎踊跃参与。



中共东北林业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