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校机关“三创一改”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人:李波 | 发布时间:2020-04-21 | 浏览次数: 

机关各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试行)》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是在工作流程、服务手段、审批程序等制度体系方面鼓励大胆创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本领,以优良作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经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三创一改”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三创”基本要求

1.创优质服务项目。各单位可以围绕创新服务方式,充实服务内容,延伸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项目设计应科学合理,符合新时代学校师生发展需要,利于克服新冠肺炎影响,契合学校发展战略的将优先考虑。

创优质服务项目申报材料需阐明该项目的创新点以及所能达到的预期效果。

2.创作风建设示范科室。科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室人员宗旨意识强,真诚倾听一线心声,真情关心群众需求,真正解决师生困难;工作作风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团队协作好,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创作风建设示范科室申报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科室所在部门2019年度工作作风测评排名为前30%;二是科室所在单位及个人无违纪违规事件发生。申报材料内容详实,结合具体事例。

3.创管理服务标兵。政治素质高,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业务能力强,精通本职业务,管理一流,服务高效;工作业绩突出,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创管理服务标兵申报材料需结合突出典型事例撰写。

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基本内容

对标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法治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上持续发力,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具体问题,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工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坚持原则,公平公正;顾全大局,主动协调配合。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一线规则”;善于解决问题,为基层排忧解难。网络服务平台健全,发布信息更新及时,推行“零跑腿”和“一次办结”项目见成效。开短会、行短文、讲短话,推行无纸化办公。厉行勤俭节约,降低行政成本。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目标勇于担当,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活动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主动将开展好“三创一改”活动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切实提高站位,主动谋划,积极部署。

2.狠抓整改落实,保障活动效果。各单位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真抓实干,一件接着一件改。把“改”贯穿活动始终,不断淬炼作风、扎实作风。

3.认真提炼总结,加强宣传报道。各单位要及时报道“三创一改”活动的开展情况,注重培育、宣传各类先进典型。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把好的做法制度化,把成功经验长效化。

四、注意事项

1.“创优质服务项目”“创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方案书和“创管理服务标兵”申报书,请于4月27日前加盖单位公章,扫描后报送至机关党委邮箱:jgdw@nefu.edu.cn。

2.创优质服务项目需为新项目,不可申报已完成项目和上一年度评选上的项目。

3.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内容,与作风建设的日常监督检查和机关工作作风测评情况,一并纳入全年作风建设考评范围。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内容不力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负面清单,采取与作风测评内容对号入座,视情节轻重,在测评均值上给予10%-50%扣分的形式,计入年底作风建设总分数。


附件:1.“创优质服务项目”方案书

2.“创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方案书

3.“创管理服务标兵”申报书


       东北林业大学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

    (学校办公室代章)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