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04-18 |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现面向全校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携手新时代 共画同心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二、征文内容

主要围绕“五一口号”提出的历史过程、历史意义与现实启示,“五一口号”与中国统一战线的关系等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展示民主党派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时代风采、精神风貌,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也可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悟与思考;结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畅叙展望,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

三、征集时间

418——58

四、有关要求

1.征文形式为诗歌、散文等多种体裁。要求观点鲜明主题突出、事例鲜活、史料准确文字简洁,原创作品。

2.征文结尾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及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信息。

3.征文作品刊登在党委统战部网站,并择优推荐至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

五、评优表彰

征文活动设“组织奖”和“个人奖”,对本次征文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或团体颁发优秀组织奖;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五、投稿方式

征集稿件于58日前将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党委统战部邮箱:20043372@qq.com

联系人:刘欣   联系电话:82192180



                                                                                            党委统战部

                                                                                         202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