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两会”精神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20-05-22 |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召开。今年“两会”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校党外人士纷纷热议“两会”。

省政协委员、校民革主委、生命科学学院赵敏教授表示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这个报告是实事求是的,更能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做好民生工作。以保求稳,稳中求进,这个战略是基于对新形势判断提出来的,定位准确,具有可操作性、可实现性。2020年,民革东林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与中国共产党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为龙江发展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校民盟主委、理学院戚大伟教授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国两会坚持召开,说明党中央高度重视民主政治,重视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看到,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喜人,下一步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这一次政府实事求是,没有提出全年预期经济增长指标,强调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等院校的任务是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这次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战胜疫情的重要胜利,充分显示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们各民主党派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作为学校人数最多的民主党派,校盟委要号召全校盟员,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省政协委员、校农工党主委、林学院胡海清教授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内心很激动、很振奋!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诸多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战役中,凸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及治国理政能力!体现了共产党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感染者和降低病亡率,体现了一心为民的宗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大篇幅谈及民生。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再次提到了给居民楼加装电梯这样关系老百姓生活的“小事”,足见大国总理心系百姓、关注民生的家国情怀!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会更富强、更强大,老百姓生活会更幸福!祝福祖国!祝福全中国人民!

香坊区政协委员、校九三主委、机电工程学院花军教授表示今年“两会”在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召开,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我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绩,倍感振奋;针对当前特殊的国内外形势,直面挑战,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做好“六稳”、“六保”为主线 ,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任务,倍受鼓舞;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加大民生保障力方面出实招,深得民心。作为九三社员,一定要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抓住发展机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