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参政议政 > 正文

学校党外人士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03-08 | 浏览次数: 

3月4日至3月5日,全国两会隆重开幕。我校党外人士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热切关注两会,掀起学习热潮。

省政协常委、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金光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经济发展创造新动力,对民生提出新要求,字字铿锵有力,令人振奋。龙江正值“十四五”规划目标完成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携手同心,奋斗共进,积极将“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谱写龙江发展的绚烂篇章。

省政协委员、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表示,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国家通过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决心。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考察黑龙江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2024年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列为年度十大工作任务之首。以科技创新改造并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紧跟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超前谋划、提升能力,推动原创性成果,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良宽表示,农工党东林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大局中抢抓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本科生院教务中心副主任陈立钢表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未来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国家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实现教育强国建设多做贡献。

民革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李滨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作为民革的一名党员和基层支部负责人,将继续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初心,同心同德,双岗建功、双岗立业,共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

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黄占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让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深刻感受到,在通往新征程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铸魂育人和科学研究的主力军,我们必须明确目标,砥砺前行,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教书育人和保障“十四五”时期科研任务结合起来,谋划教学和科研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在交叉创新中培育新的增长点,为我国创新人才培养和林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