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派团体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11-21 |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举行“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主委花军教授、民革委员巴兴强教授为大家作了新型政党制度和延安学习培训精神的报告。


    花军主委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对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兴政党制度的体会。一是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三是扎实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他表示,各民主党派应该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正确认识民主党派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

    民革委员巴兴强教授从延安培训的感受谈起,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体会。巴教授对培训感受颇深:在延安这个革命摇篮参与实践学习,与平时坐在报告厅听报告是不一样的,思想受到了洗礼。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梁家河,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主党派成员经过热烈的讨论后,一致表示各民主党派都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