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派团体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20-05-21 |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参加了现场会议,部分党派成员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通报2019年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党外人士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执政能力,强有力地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同时,与会人员对学校在过去一年和这次疫情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这些努力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与会人员就学校薪资改革工作、疫情之下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党派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民主党派在过去一年以及疫情期间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张书记表示,这次新冠疫情对中国来说是艰难的时刻,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园情怀。在学校转向内涵发展的转型时期,学校面临的压力很大,发展形势还很严峻。张书记希望党外人士要在政治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站稳政治立场;要顾全大局、和衷共济,与学校党委行政一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要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党内外为了共同的使命,共同努力建设我们的学校。张志坤书记希望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继续建言献策,多提改革意见,在教师中多为学校各项政策的实施做好解疑释惑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结合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培训,积极引导广大党派成员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各民主党派与我党通力合作的思想共识;二是希望党外人士继续在防疫工作、学校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三是希望党外人士协助学校党委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在党派和教师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王玉琦副书记表示,今年是学校发展关键的一年,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在党委坚强领导、党内外齐心协力的氛围中,学校一定能共渡难关,为今后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