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派团体 > 正文

携手同心 共同迎接美好愿景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人:许捷 | 发布时间:2020-12-07 | 浏览次数: 

126日,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在理学院207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民盟东北林业大学主委戚大伟主持,民盟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及民盟盟员参加会议。

宣传委员许婕传达了民盟省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培训内容,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全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绩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与二○三五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

许婕重点围绕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当谈到再过十五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时,盟员们忍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为这一关系民生福祉的目标点赞。参加这次学习活动的盟员大多数都有海外学习的经历,对比几十年前或者十几年前出国学习看到发达国家的经济社会状况,盟员们感慨,曾经以为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难以逾越,而今天看到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每位盟员共享发展成果获得的美好生活,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带来奇迹。许多老师赞佩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成功,让一些长期对中国指手画脚、不怀好意的西方人士闭口无言,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作为高校教师对科学、教育问题尤为关注。对中国共产党强调到二○三五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和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很多盟员认为这抓住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基础。东北林业大学应该充分预估国家发展的未来方向,制定合理规划,与新时代中国科教保持同步。

主委戚大伟表示,倾听各位的热情发言充分感受到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家乡和东北林业大学未来的殷殷期待,希望每一位盟员爱岗敬业,各尽所能地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