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派团体 > 正文

我校开展民主党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21-05-17 | 浏览次数: 

5月13-14日,按照我校民主党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骨干成员赴尚志市委党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党委书记张志坤等校领导与民主党派成员一同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翟雪峰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主持开班式。



培训期间,在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前举行隆重悼念仪式。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翟雪峰与民主党派成员一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翟雪峰在开班式上就民主党派如何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民主党派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多党合作新篇章;三是注重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确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开班式后,尚志市委党校为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安排了丰富教学课程。翟雪峰副校长与民主党派成员一同参加了现场教学,党校教师在碑林,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赵尚志纪念园,浩气崖等红色遗迹现场讲述尚志人民抗日斗争史,赵尚志和赵一曼等烈士的英雄事迹。培训期间举办了三场专题讲座,党校教师王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党校教师王伟讲述了《弘扬抗联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张焕金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讲解。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以及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光辉历程,重温东北抗联历史,对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经过两天的培训交流,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认为此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以“忆合作初心,弘扬抗联精神,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对于坚守革命理想信念、弘扬抗联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民主党派成员将进一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继续传承弘扬民主党派老一辈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家表示,今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充分体现新时代参政党履职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切实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法,为实现“东林梦”和龙江经济发展奋发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