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派团体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22-06-09 |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召开“喜迎校庆七十年,凝心聚力促发展”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翟雪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主持。

李文秋首先通报了学校70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就《“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布置了相关工作。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发言。

省政府参事、九三学社东林支社原主委花军教授通过“两个阶段”“三条主线”,深情讲述了自己在东林学习、工作、生活四十四年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的深切情怀。

省政协委员、香坊区政协常委赵敏教授介绍了自己通过学校培养,在参政议政、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传承老一辈“不惧艰辛,孜孜追求”的精神,继续为东林的发展贡献新力量。

市政协常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张显权教授比较了学校40、50、60周年不同时期的发展变化,为学校今日取得的成就表示自豪,表示将珍惜老先生们打下的深厚基础,为学校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

无党派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黄占华教授以“赓续、发展”为题,讲述了她与东林的故事,表示母校是学子们永远的心灵家园,预祝学校70年生日快乐,桃李芬芳。

市政协委员、民盟东林委员会主任金光泽教授对学校近些年在办公条件等方面的不断改善深有感触,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壮大也彰显了国家的强盛,全体东林盟员将传承优良传统,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东林支部主委、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良宽教授感谢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支持,表示将带领农工党党员深入调查研究,接续奋斗,履职尽责,为学校发展更好地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东林支社主委、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副院长陈立钢教授讲述了近现代林业事业的奠基人、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梁希先生的事迹,表示将带领九三学社社员传承梁希先生的科学精神,为林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进东林支部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教授通过生命学院10年来的发展变化,充分肯定了学校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带领民进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民革东林支部主委、机电学院教师李滨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的成长经历,表示将带领民革党员传承东林精神,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并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农工党党员、理学院副院长崔金刚,民盟盟员杨仕隆、王冬梅,九三学社社员郭庆启,也从多党合作、新时代科技创新、抗疫工作、传承东林精神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同时表达了对学校70周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

翟雪峰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党外代表人士。他表示,党外代表人士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聚焦学校科学管理、民主管理,积极建言献策。翟雪峰就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自身建设;二是立足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加大对外交流,扩大学校影响力。翟雪峰表示,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承“与党同心、爱国爱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