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派团体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06-23 |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第十会议室召开以“忆合作初心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翟雪峰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党外代表人士回顾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表达了真诚的祝福。

已经86岁高龄的原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东林支社副主委王立纯表示,扶贫攻坚、抗疫斗争、太空探索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政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党外人士要继承革命先辈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党的事业大步向前。

原省政协委员、民盟东林委员会主委、理学院院长戚大伟就履职担当、参政议政谈了自己多年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提供了平台,非常高兴能为社会和学校做出贡献。

省政协委员、民革东林支部主委赵敏表示,通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民革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

民进东林支部副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腾春波重温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和中国共产党合作发展历史,表示民进会员将肩负起参政党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龙江经济建设做出更多更好贡献。

农工党东林支部主委、机电学院副院长朱良宽回顾了农工党在全国抗疫中所作贡献,体现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

九三学社东林支社主委、机电学院教授花军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方向,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作为参政党,九三学社社员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占华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国之根本,不忘教育之根本,不忘做人之根本,时刻遵从党的纲领,听党话跟党走。

民盟东林委员会副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婕,民盟东林委员会委员、工程技术学院教授陶新民,民盟东林委员会委员、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授杨仕隆以及九三学社东林支社委员、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副院长陈立钢分别围绕中国文化自信、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历程、多党合作制度伟大创新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校长李斌表示,从1952年建校至今,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老一辈东林人辛勤付出取得的成果,也凝结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和智慧,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书记张志坤讲话中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历史的贡献是巨大的,各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是深刻的,感情是深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有生命力和活力的,经历了风雨考验,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更憧憬更有信心。张志坤书记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立足岗位,群策群力,共同建设好学校,以优异成绩祝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翟雪峰在总结中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大党外人士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