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派团体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23-05-06 |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5月6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12举行“重温团结奋斗史,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外知识分子读书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上,大家逐字逐句地阅读了“五一口号”全文,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1948-2008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六十周年纪念》《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等书籍的学习体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历史征程和多党合作发展的历史沿革,对“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党外知识分子读书分享活动,是党委统战部为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力、促进统一战线成员交流互鉴搭建的活动平台之一。多年来,党外知识分子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方式,多读书、读好书、真读书,不断丰富自己,积极开展读书分享,把读书分享会作为思想交流、建言献策的重要路径,在读书分享中传承弘扬了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提升了建言献策能力,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