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革 > 正文

民革东林支部同心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 | 发布人:赵敏 | 发布时间:2020-03-04 |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革东林支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中共黑龙江省委、民革黑龙江省委及学校党委号召,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发挥优势,积极助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 开展线上科普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加强教师对新冠肺炎的认识,2月26日,民革东林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及新冠肺炎COVID-19”专题讲座,各党派成员、归国留学人员参与了专题讲座。民革东林支部主委、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科带头人赵敏教授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原特征”“流行病学特点”“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如何防治新冠病毒的感染”等方面深入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病原、侵入机理、基因组特征、传染途径、感染症状及防治措施等相关内容,并结合最新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和抗疫一线科学工作者的研究结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医学界、病毒学界当前对新冠肺炎的认识。

发挥智力优势 开展科研攻关

民革党员巴兴强教授积极参与有关新冠肺炎科研工作,以《新冠肺炎疫情演化路径及城市交通应急管控体系研究》为题申请中央高校项目学校自主科研计划“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科研攻关”专项项目。该研究采用系统动力学方法,建立新冠肺炎疫情扩散SD模型,进而分析各种影响之间的动力耦合模式,研究各类耦合情况对疫情传播力和传播机制的影响程度。

发挥组织优势 踊跃捐款捐物

面对疫情,民革东林支部积极行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各种渠道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诠释着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