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革 > 正文

民革东林支部主委赵敏参政议政受表彰

来源: 黑龙江民革公众号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01-11 | 浏览次数: 

在1月8日召开的政协香坊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民革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香坊区政协常委赵敏教授,做了题为《发展名优特产业,打造现代农业强区》的现场发言,引起与会领导和政协委员的热烈反响,同时他因积极参政议政、报告质量上乘,获得“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作为本次会议四个现场发言的第一个,赵敏主委介绍了香坊区在迈向“名、优、特”农业产业发展道路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他也提出了存在的一些尚可进一步提高的方面,包括:特色农产品种植和加工的规模不够,产业规模小;蔬菜产业化程度不高;部分企业主缺乏企业家精神;企业基础设施设备投资规模小;品牌知名度小等。就香坊区如何发展“名、优、特”产业,打造现代农业强区,赵敏主委提出建议:加强载体建设,承载农业产业发展;孵化“雏形”产业,打造产业之“厚基”;打造地标品牌,实现“铸名成金”;规划农区发展,实现“远郊工尾近郊鲜食”战略。


在本次会议闭幕式上,中共香坊区委、区政府对包括赵敏的提案在内的8篇发言材料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些报告结构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数据准确,符合香坊区实情,体现了政协委员懂政协、会政协、善议政的良好素质,真正发挥了政协献策机构、聚力机关、协商平台的重要作用。

区委副书记、区长司炳春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大会材料中涉及到的意见建议等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郭秀荣、提案专委会负责人郭锡敏,相关各委办局局长参加会议。


司炳春强调,要明确每个项目中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迅速组建专班,畅通沟通对接渠道,全方位梳理各项工作任务。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于1周之内与撰写材料的政协委员见面协商,于15日之内拿出工作方案,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会议上,赵敏主委还获得了“优秀政协委员”表彰。他撰写提交的《关于香坊区名优特农业产业的调研报告》、《东晨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曁羊肚菌产业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