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革 > 正文

我校选派两名党外专家到哈尔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挂职工作

来源: 东北林业大学新闻网 | 发布人:曲发义 | 发布时间:2013-10-18 |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常委楼联合召开哈尔滨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第二批挂职启动仪式。哈尔滨市直单位和哈工大、哈工程及我校选派的45名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将分赴道里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在经过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党委统战部共同考核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民革党员赵敏挂职到开发区中俄合作局任副局长,林学院教授、民盟盟员张智挂职到开发区经济合作三局任副局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铁强参加了哈尔滨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第二批挂职启动仪式并在仪式上讲话。王铁强说,此次启动的党外干部到哈尔滨市挂职锻炼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4号文件精神采取的重大举措。今后要在认真总结第一批挂职锻炼工作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还将加大力度从在哈高校、科研院所中推荐、遴选党外高端人才到哈市基层单位任职,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中闲置的有市场前景的科研项目到哈市落地、孵化。王铁强强调要创新挂职锻炼方式,积极探索建立“项目挂职”,在重点项目谋划和推进中锤炼和磨砺党外人才,为培养、选拔和使用优秀党外人才创造条件。

此次赵敏教授、张智教授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挂职工作,是我校近年来首次向哈尔滨市选派党外挂职干部,统战部将继续加大同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上的合作力度,积极推荐我校党外高层次人才投入到地方建设中去,提供更多舞台、更大空间,开展合作,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