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革 > 正文

民革东林支部召开“五一口号”学习分享会

来源: | 发布人:李海英 | 发布时间:2023-05-06 |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4月28日,民革东林支部在图书馆召开“五一口号”学习分享会。

分享会上,与会成员一同回顾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的历史沿革,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懂弄通做实,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畅谈职责使命。


主委李滨表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王述洋教授表示,响应“五一口号”,积极参加新政权的建设是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的历史选择和历史贡献。新时期民革党员的责任就是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路线和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民革老党员高威表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民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助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彰显党派担当作为。


会后,民革党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的新变化、新气象,为推动传承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在推动我校综合改革中锐意进取、担当有为。


“五一口号”在多党合作、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意义。75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与时俱进,形成了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凝聚力,抒写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篇章。东北林业大学民革党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深入谋划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