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盟 > 正文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换届及第十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7-04-26 | 浏览次数: 

4月25日,民盟东北林业大学换届及第十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综合办公楼第九会议室隆重召开。

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杨永道,民盟省委组织部王岩峰以及我省部分高校民盟领导应邀到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慧,党委统战部部长宋东国、副部长李文秋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金光泽主持。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戚大伟首先代表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全体盟员做工作报告。民盟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工作成绩显著:组织建设成效显著,积极吸纳高学历、高职称和高水平的“三高”教师作为发展对象,目前东林民盟成员人数已达149人,盟员主持或参加研究的科学研究项目有国家科技支撑项目3项,863课题1项,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国家林业局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3项,国家林业局948项目4项,国家林业局推广项目7项,多次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深入黑龙江垦区农场、庆安林场、丹青河林场等地进行考察调研,提供了多项有益的建议,同时把参政议政与现实民生热点相结合,“停止征收哈尔滨二环费的建议”、“加强黑龙江实验中学门前交通治理的建议”、“建议调整哈尔滨机场路收费标准”、“关于公开哈尔滨热费收费标准的建议”等提案都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连年获得民盟省委颁发的“民盟工作优秀基层组织”、“优秀盟员”、“民盟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特别是2014年获得了民盟中央颁发的“民盟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把东北林业大学的民盟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换届大会投票选举出了东北林业大学民盟第十二届委员会。戚大伟、金光泽、顾凤岐、刘玉堂、王冬梅、许婕、冯富娟、周蕴薇、刘丙万、刘兆刚、付开隆被选举为新一届委员会成员。

新当选的委员会主任委员戚大伟教授代表民盟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建议》,遵守《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从“勤学”、“务实”、“团结”、“廉洁”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委王科俊代表兄弟院校民盟组织向我校新一届民盟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

民盟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杨永道代表民盟省委向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在讲话中他说民盟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是全省基层组织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在基层组织工作中创造了一流的业绩。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传承并发扬优良传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做好组织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为黑龙江经济发展和东北林业大学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慧在会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新一届民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民盟省委及兄弟院校盟组织多年来对我校民盟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陈文慧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民盟第十一届委员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民主党派的政治责任;二是继承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进策,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三是凝聚共识,不忘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文:刘欣/图:李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