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盟 > 正文

探寻历史足迹 携手共创未来

——我校民盟机关支部开展“探寻历史?携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8-10-16 |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69周年,结合我校党外人士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日前,我校民盟机关支部一行18人赴阿城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开展“探寻历史·共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金上京历史博物馆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毗邻金上京会宁府遗址和金太祖陵址公园。走进金上京历史博物馆,盟员们被馆藏中衣帛、铜镜、文字、古画、瓷器、铜鼎、刀剑、铠甲等文物所吸引,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处展示金源文化和金代历史的博物馆。透过藏品,盟员们仿佛感受到古时人们的生活与征战时的场景。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述,盟员们打开了了解金代历史之门。回味千载文化、见证历史发展的沧桑,盟员们感受更多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带给人民的幸福生活,深刻体会到新中国创建至今建国大业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近年来,民盟机关支部以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事件为开展系列活动的支点与手段,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不仅增进了盟员间的感情,更增强了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对国家发展的责任意识。同时,也实现了民盟组织要提升盟员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政治素养的目的。活动结束后,盟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学校发展建设中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盟员合影

盟员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