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盟 > 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19-09-12 | 浏览次数: 

9月11日,党委书记张志坤陪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一行来到百岁盟员刘志喜老先生家中,为其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赵雨森主委为刘志喜老先生颁发证书


赵雨森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对刘老先生表示亲切问候,亲手将这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交到老先生的手中,感谢老先生为祖国经济发展和民盟事业做出的贡献,并祝愿老先生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张志坤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刘志喜老先生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表示祝贺,感谢刘老先生为东林发展建设和民盟工作做出的贡献,并邀请刘老先生回校看看校园新面貌、听听学校新发展。张书记关切询问刘老先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张志坤书记为刘志喜老先生送上慰问金


刘志喜老先生今年已经100岁了,他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老先生向赵主委和张书记表达了谢意,感谢祖国和党没有忘记他们这些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老盟员,感谢盟组织的关怀和学校的厚爱。他表示,党中央将这一枚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奖章颁发给他,是他这一生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一定要好好珍藏这一份荣誉。

                                      合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共同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这次由民盟省委负责颁发的纪念章共10人,东北林业大学有3人,他们分别是刘志喜、彭海源、幺洪奎,他们三位在祖国发展建设和民盟事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诠释了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精神内涵。

民盟省委组织部战昕部长,参政议政部熊福友副调研员,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高玉娟部长,李文秋副部长,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戚大伟等同志陪同看望。

                                     纪念章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