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盟 > 正文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用鲜花为东林校庆献祝福

来源: | 发布人:许捷 | 发布时间:2022-04-23 | 浏览次数: 

70年时光荏苒,一代代东林人践行着“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使命担当,为我国林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力量。随着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华诞日益临近,心系母校的东林人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母校的热爱。走进综合办公楼大厅,几十盆美丽的兴安杜鹃悄悄绽放,这是来自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的温馨祝福。

兴安杜鹃花型独特,色泽艳丽,老百姓亲切地称它为“达紫香”。每年早春时节,大地冰雪消融,漫山遍野怒放的达紫香是东北林区最为靓丽的风景。由于兴安杜鹃的干花枝插到水里一周即可开花,林区群众喜欢在初春时节摘一把点缀房间。但近年来一些不法商家为谋取利润,从冬季就开始疯狂采摘干花枝在网上售卖,造成对兴安杜鹃的严重破坏。曾经开满山坡的兴安杜鹃变得稀稀落落,较大一点的枝干大都被折断,有的仅剩一点根部。东北地区属于高纬度高寒地区,兴安杜鹃在野外生长成熟需要几年时间,如果持续将大量成熟的枝条剪走,对于其种群繁衍将是毁灭性的。为了保护野生兴安杜鹃,东林民盟盟员、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淑娟团队经过三年的技术攻关,攻克了兴安杜鹃组培繁育和人工栽培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并筛选出粉色系4个品系和白色系1个品系,创制出兴安杜鹃栽培品种的新类型。适逢校庆,李淑娟老师为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精选了40多盆不同花期的兴安杜鹃装饰综合办公楼大厅,希望用被视作春天的使者,具有坚贞、美好、吉祥、幸福寓意的兴安杜鹃,来表达东林民主党派喜迎70年校庆的喜悦之情,也为正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的师生送去春天的祝福。

东林民盟历史悠久,1951年4月17日民盟东北农林学院区分部就成立了。70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东林民盟与学校共同成长,人才辈出,成绩斐然,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随着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启,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把东林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