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盟 > 正文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20-12-31 |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民盟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奥林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民盟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战昕到会指导。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应邀出席会议。兄弟院校民盟组织负责人和我校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戚大伟代表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盟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自2017年以来工作成绩显著,民盟组织发展健康稳定,优秀人才辈出,是我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一支重要生力军。3年来我校盟员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奖励12项。积极参政议政,成效显著,为龙江经济和学校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其中《泰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补水方案》《泰来县城市“中水”生态修复方案》等建议,既解决了泰湖国家湿地公园严重缺水的问题,又解决了泰来县城市“中水”排放和生态修复问题,为泰来县委县政府解决了燃眉之急。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盟员们坚守在医院及教学工作岗位,诠释了 “最美逆行者”的精神。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多次荣获民盟黑龙江省委“民盟工作优秀基层组织”“民盟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位盟员荣获民盟黑龙江省委“优秀盟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于坤、王冬梅、冯富娟、刘丙万、刘关君、许婕、杨仕隆、吴海军、金光泽、陶新民、梁福生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光泽教授代表民盟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精诚团结、坚持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工作。

民盟黑龙江省科学院支部主委杨立宾代表兄弟民盟组织向大会表示祝贺,希望民盟东林委员会提高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龙江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九三学社东北林业大学支社主委花军代表我校民主党派向新一届民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各民主党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

校长李斌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民盟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民盟黑龙江省委及兄弟民盟组织多年来对我校民盟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斌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民盟第十二届委员会在组织建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三是凝聚共识,同心筑梦,为实现东林高质量发展的“东林梦”而努力奋斗。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代表民盟省委向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他简要讲述了东林民盟委员会的发展历程,表示民盟第十二届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是我省基层组织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加强团结,继承并发扬民盟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和要求,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赵主委鼓励盟员们要立足本职,再创辉煌,为学校发展和龙江经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