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盟 > 正文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来源: | 发布人:许捷 | 发布时间:2022-10-19 |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民盟盟员通过网络会议或观看电视等方式观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式,热烈庆祝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会胜利召开。全体盟员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及时把报告的相关学习资料分享到民盟微信群,要求全体盟员认真学习。

10月19日,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在综合办公楼1012会议室召开会议,委员们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开展热烈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金光泽教授非常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等内容,认为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议题与我校息息相关,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用百倍热情勤勉工作,培养更多建设美丽中国所急需的人才。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许婕表示,报告明确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注重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进行讲授,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自信与文化自信。副主委冯富娟教授,委员刘丙万、吴海军等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情况,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东林全体盟员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