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进 > 正文

民进黑龙江省委来我校调研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18-05-09 |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秘书长梁小泓,民进省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刘克勇,民进省委组织部副调研员桂寓洲来校调研,了解我校民进会员发展状况并就成立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情况及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主持。

高玉娟部长从人员结构、职称比例、教学科研、梯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民进会员的发展状况,对支部班子组成人员情况也做了具体介绍。

刘克勇部长表示,民进省委非常重视民进基层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尤其是高校民进支部的建设工作。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聚集的地方,汇聚人、才、智的优势,民进省委注重在高校中发现人才、吸收人才,搭建平台发挥作用,鼓励民进会员双岗建功立业。

梁小泓秘书长对学校党委支持党派组织发展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东北林业大学民进会员近几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梁小泓还介绍了今年民进省委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提案,并表示在东林成立民进支部,也是今年民进省委抓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民进省委也会和东北林业大学共同搭建平台做好民进会员的服务工作。她希望东北林业大学民进会员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围绕黑龙江省林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龙江建设贡献更多东林智慧和东林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对梁小泓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向民进省委多年来对学校统战和民进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王玉琦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尤其是党派组织建设和党外人才培养工作已经纳入今年学校统战工作重点。多年来,民进会员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筹建民进支部会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民进组织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会一如既往的关心民进的发展,关注民进组织建设工作。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民进会员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民进省委为东林发展建设多提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双方还就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社会服务和高校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