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进 > 正文

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 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来源: | 发布人:刘欣、王磊 | 发布时间:2018-07-12 |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东北林业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秘书长梁小泓,民进省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刘克勇,民进省委办公室负责人桂寓洲参加了会议。我校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副院长滕春波主持。

经选举,王俭、滕春波、宫艺兵、刘兵当选民进东北林业大学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新当选主委王俭做表态发言,民进哈尔滨医科大学支部主委闫晓波,校民盟委员会主委、理学院院长戚大伟,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花军分别代表民进兄弟院校支部和学校其他民主党派致贺词。

党委书记张志坤对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民进省委表示感谢。张书记就如何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作用向与会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凝聚统一战线的政治共识。民进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共同目标上,通力合作,做好工作。二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党派综合素质能力。民进支部要依靠民进省委的大力支持,借鉴兄弟院校和校其他民主党派的工作经验,把支部工作做好,就是对东北林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的支持,就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支持,就是对民进省委工作的支持。三是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要做好两个服务,即“服务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欢迎民进支部和会员以各种形式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机关服务、民主权利等方面进行监督,促进学校发展建设;他希望民进会员积极参加民进省委,及省、市、区政协调研工作,提升东林民主党派工作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首先感谢东林党委对民进省委和民进支部成立工作的支持,并对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东林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希望民进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为东林做贡献,牢记为共产党助力,为国家尽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民进会员以学问见长,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解惑答疑,在学校发展和龙江经济建设中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