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进 > 正文

民进黑龙江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我校民进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人:刘兵 | 发布时间:2023-07-24 |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民进黑龙江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翟雪峰出席学习会并致辞。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京,民进省委会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张敬东,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桂寓洲等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会由民进黑龙江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邢明伟主持。

翟雪峰简要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和各民主党派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五年来的工作,并勉励民进会员继续秉承“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主题教育要求,做好学用结合,在新的平台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京对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多年来对民进东林支部建设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为与会人员做主题教育宣讲。她表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民进各级组织弘扬“三个坚持”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路径,是履行基本职能、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发挥作用的根本保障,人资环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民进中央、民进省委的工作部署,完成各项任务,推动专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习会上,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张迪,人资环委员会委员、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志超分别作了题为《土壤盐渍化及其防治措施》《本草基因组学研究及应用》的专题讲座。

按照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关于调研工作的要求,民进人资环专委会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滕春波开展的《围绕“生物经济”发展战略开展合成生物学领域调研,提升我省生物经济发展支撑能力》调研课题,张迪提交的《加强盐碱地等后备土壤资源的利用提高粮食产能的建议》专项调研报告已被民进省委会采纳。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毛皮标本馆。

据了解,民进黑龙江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成立于2022年,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民进会员、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邢明伟担任轮值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