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进 > 正文

“学精神,谈体会,谋作为”——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人:刘兵 | 发布时间:2023-09-19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8日,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以线上方式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包括已退休会员在内的24名会员参加了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副主委宫艺兵主持。

会上,宫艺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其意义在于扎根中华大地,作为高校教师应自觉积极地响应党和国家的战略要求,弘扬与践行教育家精神,即坚守三尺讲台,弘扬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围绕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为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奉献。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东北也一定会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滕春波表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优秀教师身上所凝聚的教育家精神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深感振奋,也深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提出和论述无疑将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社会服务的责任和意识,为高等教育工作和龙江经济发展尽心尽力。

会上,民进会员围绕学习内容也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本,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

最后,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滕春波对支部下半年的学习活动和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将继续突出界别优势,围绕本职工作,发挥特长,为龙江经济发展贡献东林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