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东北林业大学支社“九莲助学”活动纪实

来源: | 发布人:李明宝 | 发布时间:2018-10-19 | 浏览次数: 

“九莲助学”活动是由九三学社省委20179月发起的,20多个九三学社省委直属基层组织社员出资,持续三年与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为帮助贫困家庭克服困难、帮助青少年铺就成长之路、成就国家未来而举办的。“九莲助学”活动是九三学社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

九三东北林业大学支社积极响应九三学社省委的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上下一心,及时召开支社委员会议落实具体扶贫助学事宜,在职社员们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助学,共捐款5400元。2018526日,支社委派柴洪亮委员参加了九三学社省委组织的考察活动,望奎县莲花乡看望贫困儿童,了解考察帮扶对象,选定帮扶对象为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刘影同学。该生父母离异,跟爷爷奶奶生活,老人们都体弱多病,没有生产能力,父亲打工中受重伤,生活十分困难,但懂事的孩子很坚强乐观,学习成绩也很优秀。201898日,东林九三支社再次委派李明宝副主委参加九三黑龙江省委九莲助学现场活动,代表全体社员去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刘影同学,在现场首次向受助贫困生捐赠3000元现金及东林九三社员子女李怀远小朋友捐助的资金。刘影同学和家人十分感谢九三东北林业大学支社的老师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把九三社员们对自己的关心帮助变成一种学习动力,用感恩的心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九莲助学”活动,支社全体社员践行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重要思想。下一步要更好的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在国家精准扶贫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下,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九三省委和学校党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和九三社员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和学科特色的优势,持之以恒,持续完成好三年“九莲助学”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