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我校九三学社爱心助学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8-10-25 | 浏览次数: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九三社员叔叔阿姨们对自己的关心帮助变成一种学习动力,用感恩的心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日前,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小学刘影同学捧着手中的3000元助学金,感动地说。

这是我校九三支社副主委李明宝参加“九莲助学”现场活动,代表东林全体社员进行捐资助学的感人一幕。当日,李明宝受我校九三学社委派,赴望奎参加九三学社省委“助力望奎·九莲助学”捐资助学活动,该活动是由九三学社省委2017年9月发起,由20余个九三学社省委直属基层组织社员出资,持续3年与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为帮助贫困家庭克服困难、帮助青少年铺就成长之路、成就国家未来而举办的。

活动启动以来,我校九三学社积极响应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上下一心,及时召开支社委员会议落实具体扶贫助学事宜,在职社员们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助学。

此次捐助前,支社特别委派柴洪亮委员赴望奎县莲花乡看望贫困儿童,了解考察帮扶对象,并选定帮扶对象为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同学刘影。该生父母离异,跟爷爷奶奶生活,老人们都体弱多病,没有生产能力,父亲打工中受重伤,生活十分困难,但懂事的孩子很坚强乐观,学习成绩也很优秀。支社希望通过捐资助学和定期家访的形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除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引领他们健康成长。

支社全体社员将充分发挥学校和九三社员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和学科特色的优势,拓展助学内容,创新助学形式,持之以恒完成好“九莲助学”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扶贫助学活动深入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