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学校举行“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做好履职实践工作”讲座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20-10-30 |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提升新时期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整体能力和水平,1030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举行同心讲坛,由九三学社东林支社主委花军教授作了《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做好履职实践工作》专题讲座。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主持。

花军教授现任九三学社东北林业大学支社主委,兼任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员会第一届监督委员会委员、政协哈尔滨市香坊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校纪委特聘监督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花军教授分别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基本概念”“习近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思想”“民主党派基本职能”“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讲授了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做好履职实践工作。花军教授的讲座理论结合实践,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为党派成员今后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党外青年骨干教师们表示,花教授的讲座内容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对于今后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党委统战部高玉娟部长对花军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希望各位民主党派成员深入

领会理解讲座的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围绕黑龙江省和学校的重点工作,加强调研,在反映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时,真正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切实提升我校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

据悉,此次讲座是党委统战部同心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党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完善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机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统战理论研究和提案撰写等方面的内容,加强对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