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我校党外专家开展“双碳”科普 传播绿色理念

———我校党外专家服务团赴复华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人:刘欣 | 发布时间:2021-10-27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学生科学素质,10月26日,我校党外专家服务团和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组成东林自然教育志愿服务团队,赴复华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碳中和我们在行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九三学社东林支社副主委黄颖利教授首先向在场的小学生普及了“碳达峰”“碳中和”“碳普惠”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环保观念,减少碳足迹,倡导绿色出行和植树造林。

 你们知道什么是碳中和吗?”黄颖利问。

“排出的二氧化碳和吸收的二氧化碳相抵消,就是碳中和。”坐在第一排的男生抢答道。

“说得太好了。”黄颖利点赞,并继续提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呢?”

“绿色出行”“植树造林”“骑自行车”“多用布袋子”……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为增加趣味性,志愿服务队专门设计了游戏环节。无党派人士陈炎老师带领大家做起了游戏,让小学生分别从“衣、食、住、行、用”五个方面写出生活中的高碳和低碳行为,加深了现场学生对低碳生活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氛围活跃,互动频繁,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复华小学还聘请团队成员为校外辅导员,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此次科普活动是党委统战部开展的党外专家服务团“绿色东林 同心筑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扶贫助学等活动,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服务龙江教育发展,树立东林形象,传播东林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