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欧美同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欧美同学会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2-03-11 | 浏览次数: 

各位学长:

为进一步发挥龙江留学人员智力密集优势,引导我省广大留学人员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完成我省“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言献策,经研究,省欧美同学会开展2022年度有关留学人员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方向

1.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研究

围绕留学人员关注热点和思想堵点,就引导留学人员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持续加强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完善留学人员思想动态分析引导机制、舆情信息收集分析处置机制、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研究。

2.留学人员助力海外统战工作研究

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留学人员组织海外统战工作作用开展研究,将更多海外留学人员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奋斗。

3.留学人员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围绕推动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研究,围绕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发展壮大绿色经济、冰雪产业,强化数字经济建设,开展兴边富民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开展专题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建议。

4.留学人员助力人才强省战略研究

围绕如何破解限制人才发挥作用体制机制难题,为人才创新创业创造营建一流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龙江、奉献龙江、建功龙江开展专题研究,探索如何进一步优化留学人员组织留学报国的人才库作用,为龙江振兴夯实留学人才基础。

二、申报对象

欧美同学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会员及我校留学人员。

三、课题申报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8日,课题执行日期为评审通过之日至2022年8月30日。

四、经费支持

省欧美同学会2022年资助研究课题5个,每个课题经费为2000元,通过结题评审后一次性拨付。

五、评审结题

每个课题结题需提交1篇5000字以上的理论研究论文和1篇1500字左右的研究综述,经评审会专家评审通过后结题。

六、联系方式

请各申报学长填写《省欧美同学会2022年研究课题申报表》,电子文本请发送至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22年研究课题申报表”。

电子邮箱:20043372@qq.com

联系 人:刘欣

电 话:82192180


 

                                                                              欧美同学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