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人:孙浩波 | 发布时间:2022-04-14 |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领学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文件。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为世界奉上的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会,彰显了中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用以武装自己,带动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发展。

张志坤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提出的“碳库”“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植绿护绿、关爱自然”“弘扬塞罕坝精神”等重要论述,认真领会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实现生态环境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张志坤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做好学校民族工作,引导各族学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