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举办“书翰墨风华,感民族魅力”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05-16 | 浏览次数: 

一横一竖彰显民族气节,一撇一捺书写人生篇章。为了丰富少数民族学生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依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5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举办“书翰墨风华,感民族魅力”主题活动,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还蕴藏着丰富的德育因素。此次活动邀请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修文举为大家授课,详细介绍了中国书法发展简史及书法基本技法实践,对每位学生进行详细地指导。各民族学生按照所学的方法一笔一划临摹,当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笔酣墨饱、气韵生动的作品,现场洋溢着笔墨的清香和艺术的气息。

此次活动让各民族同学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产生了对书法的浓厚兴趣,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坚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的灵魂,一定会与我们中华优秀灿烂文化产生共鸣,达到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