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建微型图书馆正式开馆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8-05-23 | 浏览次数: 

5月22日9时,机关党建微型图书馆——知著微馆(以下简称微馆)揭幕仪式在综合办公楼1012室举行,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王玉琦,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所属27个党支部书记以及图书馆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主持。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校长李坚欣然题写了馆名。

张志坤书记在揭幕仪式上表示,人不但要注重塑造外在形象,更要在精神上和思想上塑造自己,常常拂拭心灵的尘埃,党性锻炼和思想的提高需要我们多学习、多看书,从书籍中汲取营养。

张书记指出,古人有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可以使我们的思想、情感和精神不断迈向新台阶。人是不断进步的,思想精神发展是持续上升的过程,我们要借助书籍的台阶来不断丰富思想,充实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高度。

张书记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要经常光顾微馆,把这里作为精神驿站和思想加油站,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逐步养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自觉。

张书记还饶有兴致地翻阅了特别展陈的“东林文库”专家学者的学术著作。

现场嘉宾随同工作人员体验了FRID自助图书借还系统、歌德电子借阅机以及文件检索服务系统等电子化借阅设备。

据悉,该微馆由机关党委与图书馆联合共建,位于综合办公楼10楼,主要提供3项服务:一是纸质图书的在馆阅读和自助借阅;二是电子书籍的在线浏览下载以及视频资料的在线学习;三是文件检索服务。同时,也为机关各支部党建学习活动提供可用场地。目前在馆图书529种、1000余册,涵盖马列、哲学、人文、社科、政治、军事、历史、文学、艺术等19大类。

微馆是机关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的创新实践。机关党委将根据党员的需要,定期更新、充实微馆的书目,形成有新则读、常读常新的良好循环,也将不定期开展“学习论坛”“专题读书报告会”等读书活动,进一步丰盈党员干部的学习生活,滋养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品格,以浓厚“书香”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为作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知著微馆揭幕

工作人员演示自助借阅设备


揭幕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