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 | 发布人:李波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浏览次数: 

92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分4组同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共有23名与会人员作了重点发言,每人发言不少于20分钟,其他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第一组由机关党委委员组成,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主持会议。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听辅导报告、观看《丰碑》等前期学习成果,从“个体维度”、“信仰维度”、“历史维度”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重要论述,深刻剖析“不忘初心”的传统由来、理论依据、深层次内涵;依据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具体任务目标,论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翟部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一个重大政治理论命题,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需要深入学习、系统理解。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见证改革开放后国家和社会的变化,认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正当其时,唤起了无数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就如何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为。机关党委委员、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邹本存结合社会现象、典型案例、个人经历,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的认识和感悟。

第二组由机关正处级干部组成,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主持会议。党委保卫部部长丁胜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审计处处长李健伟、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公室主任曲洪亮、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安勇分别围绕国内国际形势、加强党的建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脱贫攻坚、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深刻理解,强调了机关领导干部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三组、第四组由机关副处级干部组成,分别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蕾、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秋主持。先后有13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感悟、从“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中国梦”“长征精神”“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等多角度做重点发言。

广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发展上出实招,在增强机关人员素质、提高机关效能上求突破,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