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 | 发布人:李波 | 发布时间:2019-09-30 | 浏览次数: 

9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之际,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到东北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思想教育。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依次对纪念馆“东北沦陷,抗日斗争兴起”等八个主题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东北民众、爱国官兵不畏强敌,奋勇抗战,以鲜血和生命捍卫民族尊严的家国情怀;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承担起发动民众、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东北抗日联军不畏艰辛、殊死苦斗,书写中华民族侵略史上的悲壮篇章。认真聆听了哈尔滨电车工人大罢工运动领导者赵一曼、“民族脊梁”杨靖宇、“铁骨忠魂”赵尚志、“不落的红星”李兆麟、特级侦查英雄杨子荣,“独胆英雄”陈树棠以及舍身炸碉堡董存瑞等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仔细拜读了革命烈士生前的家书、思想汇报和工作日志等笔录。重温红色历史,聆听英雄事迹,全体人员感受到了英雄们矢志不渝、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前厅内,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定的誓言、铿锵的语气代表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