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青春之骏》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机关党委把观看学习《青春之骏》作为一次电影党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于5月19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赴九天影城观看影片,学习马骏烈士战斗事迹。

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马骏烈士组织京津学生联合支援五四运动,在东北组建地下党组织,赴前苏联学习,受党的指示回国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最后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通过五四运动、五卅惨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等重大历史事件中马骏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国家利益和民族独立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付出的重大牺牲,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坚贞不屈、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教育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要加强党史学习,淬炼党性修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