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副校长翟雪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06-25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6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雪峰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讲授了题为《从党的自我革命看党的伟大品格》的专题党课。翟雪峰副校长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全体中层干部,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翟雪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这句话,从自我革命的内涵、我党历史上几个阶段的自我革命、从自我革命看我党的伟大品格、自我革命的现实意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

翟雪峰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炼成钢、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原因,体现了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崇高追求和刀刃向内、无私无畏的政治勇气,是一种全方位、全过程变革的历史运动和革故鼎新、守正出新的实际行动。党的100年建设史和72年执政史,本质上就是一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我革命史。

最后,翟雪峰分享了对自我革命现实意义的思考。他强调,自我革命是党员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手段。在工作中,大家要少抱怨、有情怀、敢担当,永远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要注重细节、见微知著、以小见大,以实干精神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