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副校长李凤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06-22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讲授了题为《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的专题党课。园林学院和理学院班子成员、学校办、规划处、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姜晓东主持。

李凤日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要求,重点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从生态文明的内涵和提出背景、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阶段、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党从建国初期至今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和现实意义。

李凤日指出,过去我国主要靠粗放型发展模式实现经济快速增长,导致资源消耗过大、环境污染严重,表现为: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为解决以上问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的战略方向,要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坚决抛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增长模式。

李凤日表示,学校所有师生要积极发挥涉林学科优势,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中,努力提供东林方案,贡献东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