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六组开展第一期研讨会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07-20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7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六组第一期研讨会在综合办公楼10楼图书室举行。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中层领导干部参会,研讨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永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郭永长、人事处陈立君、科学技术研究院应天玉和金辛等四位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围绕“坚持学史力行、开学校发展新局”主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郭永长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特别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谈到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如何回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并就今后如何贯彻实施好规划,从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引培高水平人才、加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加快管理服务内涵建设、加大“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力度等方面交流了具体工作设想。

陈立君同志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工作的感悟和思考”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才观发展历史沿革,回归到高等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本质,提出学校人才工作整体规划和工作思考。他提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以德为先,进一步摸清家底,做实做细“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不断探索人才引进新路径,依托政策红利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人才评价体系,促进人才队伍良性发展。

应天玉同志以“学史增信,切实把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新要求新任务落到实处”为主题,带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四个面向”战略方向对科技发展规划提出想法。他指出,想要落实好学校科技发展规划,要进一步把握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相关会议精神,牢牢抓住生态文明建设,碳中和、碳达峰以及振兴东北关键转型期等重要机遇,不断转变思路,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建立科研自信心,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

金辛同志以“学史力行,总结经验,推动我校基础研究工作不断提升”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的理解,并结合学史力行以及调研结果,从完善科研评价和激励机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基金申报指导和把关、挖掘非林科专业项目申报潜力、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研讨会其他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读书班学习形式新颖,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在交流分享过程中能够碰撞思想火花,具有很好的学习效果,对夯实理论基础、拓宽工作视野具有很好的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思考,不断提升本领,在“学史力行”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