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党委学工武装部党支部服务全校师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05-27 |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工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认真做好了我校19705名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在我校新体育馆内,支部党员将阵地设在现场,积极配合校医院、学校办相关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与我校师生一起构筑校园健康防控屏障。

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工作保障。自4月21日起,学工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18人,全员上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敢为人先,主动谋划,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学党史、办实事”理念,秉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发布接种健康锦囊、选拔服务志愿者,配合其他部门设置测温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置观察区、应急处置区、物资储备区等六大接种工作区。各区域摆放统一标识,以便学生快速定位、有序接种。在工作过程中,全体党员和志愿者们聚集全力、增添动力、迸发合力,不辞辛苦、不计付出,甘当工作运转的一颗颗齿轮。各岗位早7点准时到岗,每天工作近12小时,全天守候在体育馆内外,负责组织入场、发放承诺书、监督扫码、现场引导、区域卫生清理、辅助医疗工作人员等服务工作4天时间白加黑、连轴转,为全过程、分批次的首针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践行服务初心,坚守党员使命。学工武装部党支部一头连着学生,一头连着老师,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队伍、凝聚了精神,增强了支部党员学党史、办实事的主动意识。党支部书记王博带头挑担子并鼓励大家:“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道必答题,是筑牢东林免疫屏障、保障师生健康最行之有效的干预措施。我们的任务就是要重实际、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力争保障工作细致到位。”4位50多岁的老党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值好第一班岗,在外借调和调配工作的党员同志也推掉工作积极参与其中,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我先行,疫苗接种我当先。

同接安全疫苗,共筑健康堡垒。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秩序井然和服务到位得到了很多师生的充分肯定。已经退休的王老师提到:“整体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有秩序,过程有效率,行动有规矩,志愿者们很辛苦,多亏他们的耐心指引和帮助,才能顺利接种疫苗,我特别感动!”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类6班郭河辰同学腿部骨折仍然由辅导员老师护送前来接种疫苗,他深切说到:“起初还担心自己会延期接种,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能让我顺利地完成疫苗接种。”党员同志们和志愿者们认真服务的工作场景被极光新闻、黑龙江日报视频号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报道。党委学工武装部党支部将不断赓续精神血脉,凝聚磅礴力量,在学党史、办实事中肩负使命荣光,持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