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组集中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11-18 |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为了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11月18日,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组成的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组,在综合楼508会议室进行集中研讨。

研讨会聚焦“学史力行、开学校发展新局”主题,党委宣传部李大光、研究生院周振宝、教务处葛冰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主持研讨会。

李大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系统回顾过去百年历史经验,特别是对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非常必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可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周振宝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全会作出了“两个确立”的论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全会公报中“人民”一词出现了56次,可以看出处处体现着“人民至上”的精神内涵。全会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承前启后、催人奋进,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团结在党的周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信心。

葛冰表示,伟大成就来自艰苦奋斗,宝贵经验源于不断探索。作为青年,我们要始终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区位;要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严在前列”,不断推进教务管理规范化,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转变作风,建立长效机制,敬业守责、无私奉献,用青年人的担当和热忱去守护繁荣、开创未来。

李春英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起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作用,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和社会发展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她表示,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组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组成,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希望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切实肩负起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