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学习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培训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7-12-28 |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2时,机关党委在综合办公楼11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会,邀请学校理论政策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硕士生导师李忠艳教授作题为《我读十九大》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陈文慧、总会计师伍海泉、党委副书记王玉琦与近200名党员共同参加了学习会。

李忠艳从社会心理学角度,通过对“幸福”“自信”“人的全面发展”3个关键词的解读与阐释,深入剖析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心理现状以及国人复杂的心理体验,并提出相应的治理举措。

李忠艳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自信,人民幸福,充分显示了我党治国理政思维的进步和理政智慧的力量。同时,在急剧的社会变迁背景下,中国人的价值观和社会心理经历了同样迅疾的精神嬗变。要通过调整政策、完善体制,增加国人参与感;建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健全社会心理疏导机制;关注公民心理维度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呼唤教育价值回归等举措来调整当前国人的社会心理状态,使之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拧紧“社会安全阀”。

宣讲学习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通报了为探索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品牌学习活动,机关党委与图书馆联合开展的“党员加油站”微型图书馆试点工作情况,并对年底开展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