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学习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培训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玉琦为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 发布人:刘丹 | 发布时间:2017-12-16 | 浏览次数: 

近日,党委副书记王玉琦以《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委交办的工作》为题,为党委统战部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王玉琦副书记结合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和近期在学校调研时教职工对干部反映的问题,从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提出背景、如何理解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内涵和要求、如何成为新时期好干部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王玉琦副书记梳理了我国“德才兼备 以德为纲”干部标准的历史演变和发展脉络,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干部标准新内涵的具体内容和历史意义进行了解析,并突出介绍了5条标准之间的内涵要求。他还提到成为新时期好干部需注意的问题和需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即正确看待进步的快与慢;加强学习,修德明志,不断加强个人修养;时刻不忘谦虚谨慎,把服务意识根植脑海;严格约束欲望、防微杜渐;正确处理个人努力和组织培养的关系;局部工作与全局工作的关系;发展与规范的关系;忠诚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他强调干部要有发展的理念和全局的视野,不搞小圈子和人身依附,要忠诚党,忠诚事业。

王玉琦副书记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我们各级组织选干部用干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标准,也给广大干部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作为东林的党员干部,尤其是机关党务干部,更要以新时期好干部为目标锤炼自身,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高质量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东林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统战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王玉琦副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机关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对标好干部标准,坚持知行合一、善做善成,让好干部标准真正见诸行动,把好干部形象切实树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