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451-82192180

学习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培训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为组织部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 发布人:王少松 | 发布时间:2019-03-20 |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了及时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巡视整改方案中涉及组织工作方面的整改任务落实,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同志于3月18日上午,在新条例出台后的第一时间,为其所在的组织部党支部讲授了“解读新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主题党课。

陈文慧副书记通过将新旧《条例》进行对照的方式对新《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凝练概括出新《条例》的几个突出特点:一是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思想和新要求;二是体现了政治标准;三是体现了在干部能上能下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子;四是体现了组织把关,对组工干部的要求更高;五是体现了选任方式和选任程序发生新变化;六是体现了容错纠错机制等新特点。陈书记还针对新《条例》中变化较大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分析了用人导向的新要求。

陈文慧副书记结合这次党课内容,对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新《条例》;二是要按照新《条例》的精神和要求,及时修订我校相关工作制度;三是要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新《条例》。陈书记强调,组工干部责任重大,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条例》的精神和要求,扎实做好我校新一轮中层班子换届和中层干部调整工作。